梅纹婳

[黑子的篮球][火冰]衣柜里的女装

前言,虽然题目很夸张,这就是一个日常生活小段子。
      ”啊啊,大我,小心”,青年温柔的声音因为惊讶音调挑高,白皙的脸色虽然没有变化小巧的嘴巴却张成了o型。被喊到的屋子里的另一位更高略壮的红色短发青年正抱着整理箱走路,正待转身看,来不及止步的右脚还是被绊倒,被抛开的整理箱在空中散开,四处散落的衣物更有直接盖在坐倒的火神大我头上,空气中宁静了几秒钟就发出一阵爆笑。
      爆笑声音就是之前出声提醒的冰室辰也,俩人是从小学开始的竹马知己(基友),可惜哪怕从上大学前确定关系到现在七八年,一直聚少离多,终于工作地点调换到了同一城市。于是周末一大清早就来大我家一起整理东西。终于要打包开始同居生活了,兴奋的大我走路都有点飘乎乎,乐极于是出了点小插曲。
      一把搂开遮住眼睛的衣服,经管没有摔疼,但是一脸懵逼的火神,还没有开口,却对上并冰室不真切笑容中犀利的眼神。”辰也?”更加懵逼的火神依旧爽朗的声音,却不知是疑问还是撒娇。早已放下手里东西的冰室,一步步走过来,顺便把火神刚才撇开的衣服拿了起来。
       顺着冰室手自信一看,火神赫然发现这是件女装,还是件闪闪发光华贵的晚礼裙。拿起这就看起来非常新的裙子仔细看后,冰室揶揄的调笑火神,”真不知道大我私下喜欢穿女装,也不告诉我,放心我不介意的”。火神大我本来一团水雾的表情变成能看上去能鸡蛋的通红,”辰也不是的,不是的!”正不知道如何解释忽然想起这个衣服的来源,一下子想起不堪回首的回忆,整个人都僵硬住了。冰室察觉到火神的戛然而止,继续笑眯眯的问,”那难道是大我的朋友留下的?”,”啊辰也,绝对不是!”震惊坚决否认的火神大我却绝对不想说出真正的来源。”说起来大我,你高中那年文化祭只给拿了照片给我看,却没有邀请我呢”,忽然转变的话题并没有让火神放松下来,反而整个人都变成煮红了的大虾,连说话也磕磕绊绊起来”辰,辰也,太,太久了,想,不起来。””是吗,听说诚凛那年的舞台剧大获成功,可惜没有看到照片呢”
        火神的心随着冰室的话正上下翻滚,直到最后一句终于安落下来。却看到冰室径直拿起旁边散落衣服中间一个破开的袋子露出一个角的纸片,正是一张照片。那正是轰的一声天崩地裂,以致没有一丝动的力气了,只是后悔当初为什么拗不过前辈们的热情,把洗出的舞台剧合照塞到了订制的晚礼服里还带回来了,唉归根结底是为什么被按头演了剧中的女主角。对,冰室手中张照片上带着披肩长发穿着华丽晚礼裙的美貌少女赫然就是火神大我。(未完)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