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纹婳

【永研】东京无喰种

          
      一片树叶乘风慢缓缓落落下,阳光明媚的夏天马上要到尽头了。十九岁的金木研,白色的短裤黑色的衫子,映得雪白的头发没有那么打眼。从有马医生的诊所赶往打工的“古董”咖啡厅,金木正是按照有马医生建议增加和外界接触,开始的打工。
       ”喂,你小子怎么才来?”年龄虽小却已经是工作上是前辈的雾岛董香大声喝斥。金木只是温柔微笑着道歉。”金木不必在意,这孩子刚才一直在担心你”,瘦版肯德基老爷爷模样的店长微笑着说。”店长!”面颊绯红的董香哪怕粗声大喊也是美少女呢。
       伴着店员们的笑声,急忙换好侍者服的金木马上被刚进来的顾客叫过去,这名长发婀娜的年轻淑女,恰好是同为读书爱好者的旧识。
       ”好久不见,金木君。”
       ”好久不见利世小姐。”
       ”听说金木君出了交通意外住院了,一直没有消息了,在这里能遇到见到太好了。”
       ”承蒙关心,出院后就在这里打工一阵了。利世小姐想要点什么呢?”
        ”还想找你讨论最近的话题小说《东京喰种》,在这令人乏味的世界上一本十分精彩的小说,可惜停更有两个月了。招牌咖啡吧”。
         一面应承一面转身离开的金木又被叫住,”金木君,漂白的头发很有型哦”,面对端庄不复的眉眼风流,僵硬了一下金木快步走开了,留下诱人的笑声在身后飘荡。
        闭店后回家的路上,金木委婉的问同路的董香关于自己头发的看法,”当然了,大家都觉得你乱装酷。怎么问这个”,接着声音一下子提高了八度”是不是今天那个女人?那个女人不是什么好东西,总看到和不同的帅哥约会,被抛弃的男人失魂落魄的样子,金木,那是会吃人的女人!””知道了,现在知道了”,面对始终微笑温柔的金木,脾气急躁的女高中生气的一甩书包跑掉了。
        局促的楼群如同狭窄的公寓内一样拥挤不堪,可是在楼下看到房间里已经亮起了温暖的灯光,没有人注意的昏暗路灯下金木还是无意识的的翘起嘴角。
        ”我回来了!”
        ”好晚,研快过来一起吃夜宵!” 咣的扑过来金色短发活力地自由耸立的,金木青梅竹马的大亲友永近英良,一把抱住金木。
          ”英,好紧要喘不上气了。”
          对于无力的抱怨,终于放开手的英良热情不减的喋喋不休,”研,你还是这么瘦,来多吃点,我买了你最喜欢的汉堡。今天…”
        终于坐到摆满食物的茶几面前,对面的电视正在播放每日新闻,主持人乏味的声音和说个不停的英良鲜活的声音萦绕混杂,这是吃着汉堡的金木一天中最幸福的时刻。感谢英良在他无法承受周围的议论纷纷时,嚷着准备实习要从家里出来住一个人很寂寞,拖着他从以前的住所搬到这没有人认识的小区。”对于前段时间少年A自杀事件,真户议员呼吁要严格监管网络文学尺度…”电视里传出往常一样平缓的声音却好像晴天霹雳打碎了这温馨的时刻。
        ”研”,马上关掉电视的英良,一把抱住已经开始微微颤抖的金木研”没有关系的,这不是你的错。”
        事情发生在两个月前,文学系三年级的金木正网络上小连载一篇话题人气小说,就是《东京喰种》。人类,吃人为生的喰种,和突然变成喰种的人类,人性欲望生存绝望,冲突尖锐打斗激烈也不泛血腥的描写。这是一部引人入胜叫好叫座的小说,然而就在两个月前一名十三岁读者少年A忽然留下血书”人吃人”后自尽身亡。
        铺天盖地的宣传报道舆论谴责,而父亲早亡被精神有点问题的母亲独立抚养,饱受虐待的少年A悲惨经历也唤起金木记忆中的无边黑暗。黑色的头发全部变白,休学,蜷缩在屋子里的金木无法面对内心的折磨和门外的指指点点。直到英良拖他出来搬家看心理医生,陪在他身边,变成黑白的世界才慢慢恢复了色彩。
       ”研,这些不是你的错,吃掉并不是只有用嘴,伤害也不是因为一本书。”
        身体温度环绕着温暖着金木,慢慢抚摸的手好像在注入了看不见的力量。”英,我知道,但是…”
         ”虽然这可能不是一个好的时间”,金发青年的声音少有的不似平时嬉笑活力反而变得严肃,”研,你不是一个人。无论是小的时候,现在,还是将来,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我喜欢你!”
       透过还没有来得及褪去的水雾眼神彼此碰撞,幽暗的灯光下发热的双颊无限彼此接近,或许已经准备好的只是玩笑这样解释的话语,被堵在缓缓反复摩擦的嘴唇里。悠长的亲吻中,孤独这个无法看到的怪兽,被年轻心意迸发的火花从这个房间中永远驱逐。
    
后记:写的比较差见谅,本来设定这是开头,后面再围绕一系列出场人物展开。但是写的磕磕绊绊,感觉剧情设计也老套无趣,应该就没有然后了。
       

评论(2)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