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纹婳

【生贺】【火冰】十年阳光似(为了2015年发出来没有修改呢,慎入,新年快乐)

       洛杉矶11月的天气到临近傍晚已经有点凉意。跟着吵吵闹闹的朋友们一起走向学校门口冰室辰也,小大人般的严肃显得白皙的面容有些冷淡,想着早上妈妈做的小生日cake和因为爸爸临时要出差生日party改在明天万圣节一起办,虽然当时乖巧的答应了,今天十二岁了的冰室辰也心里还是不免失望。唯一一个小学最后的生日,大人们完全不明白,前天也好明天后天也好,不是生日那天怎么能算生日party。

       “辰也”透着活力四射的声音响起的同时火红的头发跃入视线前,正是低冰室辰也一年级,亲如手足的朋友火神大我。看着大我拿着常用的用品整理袋, 冰室告别走向火神, “大我,今天要来我家住吗?”

        “恩,当然了,爸爸妈妈今晚外出,我妈妈已经打电话给辰也妈妈了,明天就是万圣节,晚上可以好好一起准备一下,嘻嘻”。看着一脸兴奋火神大我,冰室辰也压下心里的失落,“大我,今天的东西特别多嘛,我来帮你一起拿吧”。“不用了辰也,快点一起走吧,肚子开始饿了”火神大我一脸紧张的躲开辰也伸过来的手,大概是这个年龄男孩子们表示自己已经是男子汉的骄傲吧。冰室没有坚持,脸上露出在寒风中温暖的笑容。两人并肩往冰室家中走去,还显得幼小的身影在雪地上拉的长长的,朝着太阳落山的方向慢慢远去。

        “哇终于到了,好冷啊,那辰也说好下次一起去篮球场,我们好好练习这个必杀技吓爱丽丝一跳,哈哈哈”,不等冰室回答,火神大我迫不及待的冲进冰室家门口,“good afternoon ,冰室妈妈”。

         冰室辰也的妈妈是位雍容典雅的大美人,微笑的听着火神和冰室喋喋不休,为两个孩子准备了丰盛的晚餐,只是在冰室不停的夹今日特别大份的酸黄瓜时,温柔而不容置疑的说,“辰也,也要吃新鲜的蔬菜哦”。

         总之在吃饱喝足嬉闹试好准备的万圣节服装,为明天的节日,冰室妈妈安顿俩个孩子洗漱完毕早早休息。在冰室妈妈关灯关上门后,离开时有些诧异房间里没有往日的持续喧闹。而黑暗的卧室里此时只有呼吸的声音。

       “生日快乐,辰也!”火神大我欢乐的声音一下子打破黑暗里的安静,没有灯光不需要眼睛确认冰室辰也也能感受到大我目不转睛的看着自己,“谢谢大我,不会只有祝贺吧”。虽然是玩笑的语气,火神大我马上特别自豪的回答,“当然不会,辰也先猜猜是什么礼物,嘿嘿,一定猜不到!”

         “篮球。”

        “啊啊,辰也怎么知道的,不对不止是篮球!”

         “果然大我想的都是篮球呢,看到大我的袋子就慢慢猜到了“冰室辰也一副什么都知道的语气,”是什么特殊的篮球呢?”,一副要继续往下猜的语气。

         当,火神大我扑通一下子跳下床去。跑到自己的袋子处,一下子掏出一个篮球,黑暗的屋子一下子映射出幽亮的光芒,原来光源正是这个夜光篮球。

           冰室辰也坐起来被光芒吸引的目光一偏刚好对上火神大我耀眼的笑容,一时间分不清那个更明亮。

           “十二岁生日快乐,辰也,接住”大我忽然把球传给冰室,没有开灯的室内空气中明亮的轨迹划过, “谢谢,大我”,冰室轻松的接住,“很意外的礼物,我很喜欢”。   

           “嘻嘻”火神大我笑的有些得意,“辰也会不会觉得太亮要收起来吗?”“不用,大我,你觉得这个像不像降临在房间里的恒星,宇宙的一部分”

           “有嘛”火神大我重新爬进被子里,“那辰也哪天一起去看流星雨吧。”“好”,把夜光篮球放在一边的冰室辰也并没有问话题为什么忽然变成流星雨了爽快的答应了,反正问了大我也一定会说就是忽然想起了,火神大我就是这样一个认真而单纯的家伙,所以自己才对他没有办法吧,不仅仅因为是彼此认定的兄弟,辰也这样的念头一闪而过。

           重新躺下时,不免想到因为自从许下兄弟的约定后,最近因而自己即将升学的原因,好久没有像今天一起晚到这么晚睡在一起,辰也决定等假期一定多和大我打街头篮球,还没有开口。大我忽然抓住了辰也的手。“约定好啊辰也,最近你总是很忙!”“恩约定好!”辰也回握住大我的我手,随着安静的进入睡眠,两只握紧的小手慢慢放松力道,而第二天的阳光温柔撒在两张天真无邪的睡容时,照不到的被子下有两只始终没有松开的两只小手轻轻叠在一起。

十年后。

      秋末的阳光充沛的顺着落地窗的窗帘缝隙撒入室内,温暖而不犀利。坚持不懈响起的闹铃终于被床上红色短发的的修长青年翻过身来用一只手够到关掉了,被连带掀起的被子下隐约露出,被他翻身动作压在下面的白皙纤细的身体。两只同样白皙的手臂慢慢环住红发青年的腰部,“大我,今天还有去加班吗,昨天为了我的生日特意跑忽然跑回来,真是吓一跳呢”悠扬温柔的语调有些沙哑。

         “惊喜吧辰也,虽然非常恐怖的工作量,为了辰也的生日之前全部赶好了,抱歉昨天回来晚了,今天一整天都……”火神大我带着还未完全清醒语气的话一下子停止。打断他的正是被毫无力道轻压在下面的冰室辰也,双臂变的用力紧紧抱住大我,彼此间的空间被压缩到清晰的感受彼此血管里血液的节拍,“都是大我的错”,伴这句令人只能感到诱惑的抱怨。火神大我气息马上变粗了起来,低头找到昨晚缠绵的温暖所在,喘息声和让人面红耳赤声响连绵不绝,嘛,起床的时间还早着呢!

ps为什么我一定要加一张图片才能发出来文字啊?!

评论(4)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