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纹婳

【火冰】七夕的礼物

        手里提满袋子的的火神大我,快走到家门时候还是有点恍惚,其中那些包装精美的present礼物袋子被两个装着运动鞋的袋子挤得褶皱不堪。

        因为今天是七夕,全队训练结束后就被等在门口的女粉丝同学们蜂拥包围,回过神来时手里已经多了这些礼物袋子,自从赢了全国比赛篮球部真是在学校里人气大升。

       这固然也是火神大我的人气相当不错的原因,更让全队跌破眼眶的是黑子同学居然在女粉丝的包围下无从遁形更收到了为数不少的爱的present,以至于完全没有收到女同学礼物的队友在大家聚餐时嫉妒揶揄的问黑子怎么还在这里没有和桃子约会去吗,“因为青峰他们学校今天有练习赛”黑子像往常一样没有什么表情的回答,二号却唔噜一声好像是笑了一下,旁边刚查看过的手机继续响着微信群消息声音。

        从吃饭的小店出来的时候,旁边的运动用品商铺的老板正在搞七夕球鞋大优惠情侣买两双八折,于是居然没有收到礼物,(咦really?),丽子手舞足蹈地叫嚷着要给自己买一双鞋作为礼物,“你们这帮小子谁也买一双,我要优惠!”,小伙伴们纷纷躲在表情踌躇的队长身后,战斗力爆表的丽子教练一把抓住手里拿满东西有点心不在焉的火神大我。

       “火神同学一起买一双吧,这双带火焰系列的鞋就蛮适合你的嘛”,面对犹豫不决的火神和已经变的灰白开散发哀怨气息的日向队长,丽子换了一副表情严厉的说“为了防止再次发生赛前没有装备的意外,我作为教练命令你现在买一双运动鞋,火神大我同学!”。

       “老板买两双男款鞋,也有八折优惠吗”火神大我却忽然问正笑眯眯看他们闹的老板大叔,“嘛,也不是不可以”,“咦——!!!,那我的鞋呢”马上就要像火山一样爆发丽子怒喊,所有人同时后退一步,还来不及动作被留在最前面的老板立即用年龄不相符的语速毫不犹豫的说“三双可以七五折”。

         于是到家门口火神大我的手里提满了东西,看着其中两双运动鞋的大袋子,略一发呆还没有来得及开门,门忽然一下子从里面打开了。

        眼前温暖柔和的夕阳光照包围的人形,是看上去刚刚洗过澡的冰室辰也,湿漉的头发还没有吹干,裸露的白皙肌肤也让人想到水分滋润的触感,双肩上松弛的搭着一条大浴巾,恰好遮住了茱萸,却露出下面体现充分运动的腹肌。已经比幼年时当做哥哥的冰室高出一截的火神大我, 并不是第一次面对这样画面, 这次却心神不宁目光有些游离。

      “大我,很受欢迎嘛,今天是国内的节日,这么多袋子都是lovelove present吧”。冰室辰也的目光在大大的球鞋袋子上微微一顿,随后用很平常的表情打招呼。“不是了,”火神大我下意识的大声反驳而最后一个音却随着低下的头一样的变得低不可闻。

       换上居室里的拖鞋时,火神看到鞋架上一双崭新的运动鞋,一下子僵硬住了。一边帮忙摆放其他小袋子的冰室解释说,“今天来和桐皇训练赛穿了新篮球鞋,也有给大我买一双”。

       “我也有?”保持一只手仍然抓着自己带回来的两只运动鞋袋子的姿势,火神大我惊喜看着冰室辰也。于是冰室拿出一个简单包装的盒子出来,火神打开就看到和鞋架上冰室的银色冰凌款式不同的火焰纹饰的同一品牌运动鞋,非常合适自己。

          看着拿着球鞋喜形于色的火神,冰室的嘴角露出了温柔的弧度。火神却忽然抬起头认真的对上冰室的目光,仿佛下了什么决心的语气说,“这个是辰也送给我的七夕礼物吧?”。下意识想否认的冰室还没有来得及说什么,火神不留喘息之机的继续,“辰也还特意包装了,我也给辰也买七夕礼物虽然没有包装!”

        “什么?”冰室惊喜的脱口而出,脸上却一闪而过的有点懊悔表情。太过罕见以至于火神以为是自己的错觉。 “我也给辰也买了运动鞋,可惜也是一样冰凌款。”火神接着变得吞吞吐吐起来,并没有马上把装运动鞋的袋子递给冰室。

        又看了一眼火神手里紧握的两只袋子,脸上露出了果然如此的神情 “这么说另外一双是和我送给大我的完全一样的了。”看着大我露出和小时候一样辰也好厉害的表情,冰室的笑容有着和姓氏相反的让人如沐春风感觉,“谢谢,大我的礼物”。看到冰室笑容终于安下心的火神一边和冰室一起打开两个袋子,一遍高兴的说“虽然重复了,辰也可以换着穿了,我也可以好好保持辰也的礼物!”

         “哈哈哈”冰室忽然大笑起来,“辰也怎么了”面对非常茫然的的火神,冰室终于停住笑声回答“没有什么就是觉得真是好巧合,不过大我,鞋子也要替换着穿吧,希望它能在你的比赛中发挥作用!”

       “ok!”爽朗的应声,本来一切和往常一样,站在很近安静下来呼吸声都能听见的位置,火神忽然又认真的跟冰室确认,“所以辰也送我的也是七夕礼物,对吧!”

        难得露出几分不自然的冰室还没有回答,火神大我在自己反应过来前已经紧紧的抱住了自己一直视为哥哥,或者说视为最特殊的最重要的存在之一冰室辰也。在好像过一个世纪那么久,没有意料中曾经挨过的拳头,冰室的手臂慢慢的回抱住火神。感受到比自己略有纤细的手有点轻易察觉不出的颤抖,心里一直慌张的想过接下来怎么办是好的火神大我,做了一件自己从没有敢想象过的事情,没有敢看一眼冰室的眼睛却吻住了冰室的唇。

        开始只是单纯用力的覆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柔软的触感,不由自主的慢慢开始轻轻的摩蹭,到小心的却不甘寂寞的想去那个柔软却更温暖的地方。

         冰室辰也曾有稍微迟疑的阻挡,却很快让火神大我长驱直入并被追击上,相互触及,仿佛浑身每个细胞都触电一样同时获得涣然新生,彼此开始无休止的相互缠绕,像最快的游戏乐此不倦。

        火神大我低着头紧紧抱住冰室辰也,而冰室辰也双手也早已环住火神大我的脖子,仿佛空气都是阻挡两人的敌人,这霎那除了对方这世界的什么都不存在。

         鱼儿终究需要水,久违的空气终于在放开彼此后充满肺腑,睁开的眼睛亮晶晶闪闪发光,目不转睛的盯着冰室辰也,火神大我用怕碰碎飞舞气泡的声音郑重的说“辰也,我喜欢你!”   

      不知道是缺氧还是羞涩染红了两人的脸颊,“恩,大我,我也喜欢你。”冰室辰也一下子上前抱住对方,头压在火神大我的肩上挡不住了泪水却挡住了那句没有说出口的话,从很久之前。

【后记】

         

       不是我喜欢的样子你全部都有,而是你全部的样子我都喜欢。这是我心中火冰的感情路线。

       我理解的黑子的篮球,大我和辰也比谁都在乎对方也比在乎谁都在乎对方。火神似乎比同龄人更加孩子气,既大大落落却又有温暖细心的一面,冰室内心似乎比同龄人更早熟一点,既温柔照顾旁人又有内心骄傲的一面。彼此都不愿失去对方(正直意义哟,不正直也可以),当表达有着误会,如何能让彼此了解对方的心意,这就是我想在同人文平行的世界中为他们勾勒的。

        这是第一次写文,实际表达出的可能和自己想的相差万里,脑海里脑内的一幕幕场景让自己像旁人眼中神经病一样忍不住时不时笑起来,但是落在笔上仿佛初学写字的小孩无法控笔尖的走向。

       

         前面的后记比正文早完成至少一个月,正文实在写不出。下次一定写的更好,因为现在已经写得不能更差了,呵呵。

       这篇文的灵感是来自欧亨利的短篇小说麦琪的礼物。上面提到桐皇训练赛和黑子手机微信群是因为想过一个帝光gogogo之类的微信群消息体短文,侧面解析火冰,当然也有隐藏其它cp,一定很有趣。然而现在没有思路也没有笔力,慢慢来吧。


明明没有脖子以下的描写,删除一百字更新

        

评论(2)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